江波涛中泥石流

写文是为了给自己爱的人看。



我叫陆爻,喜欢被称呼做爻爻。


ID不会改的因为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我爱她。


MBTI:ENFP


冠军是蓝雨的。

学院杯是格兰芬多的。

夏侯是我的。


雷点是大众雷点——火盆那个

————

对于我讨厌的人↓

长了张嘴就是能叭叭叭我气你个螺旋升天。

【空桑沙雕中】可是我只是个普通的必胜客员工啊

*ooc,文笔差,全程沙雕不考究


@空桑管理司 是参加活动的啦!


*设定少主出事失忆,现在是必胜客一名普通员工,大家企图把少主拐回空桑的沙雕故事,因为觉得全员员工的会有很多人写哈哈哈哈那我就少主员工全员食客(?



-------------------------------------

  

  你,一个如标题一样的普通必胜客员工。




  咽了口唾沫,看着面前那个笑靥如花金光闪闪(并不)的男人,你回了他一个标准的必胜客员工微笑。



  “请允许我拒绝您这个不合理的请求,还有...您真的真的真的不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榴莲芝士披萨吗?”


       “那是榴莲多多披萨!!!!”厨房一人大叫。




  

  1.



  (佛跳墙的场合)




  是的,这个男人从上星期起,就每天中午来给你送饭——令堂的,每天一碗佛跳墙,这什么富贵人家。




  “先生,福先生。”你看着那一盘珍馐开口。



  “美人,叫我,别叫它。”面前男子指了指他端着的碗,又指指自己。



  “欸好。”你应下,“福先生。”



  你神色郑重。



  “美人第一次这样叫我呢。”说着,佛跳墙撩了撩自己的头发,“美人真的,不要试着尝一口吗?”



  那嘴角是笑意,眉眼弯弯含情若水,他的睫毛很长,却轻薄如蜓翼。



  这撩的,你心中漏了一拍。



  闻到那股子香味……



  “我们,不接受,外带食物。”




  冷静的必胜客员工一字一句的说。

  

  你想,要是店长听见这句话,见到你的忠心耿耿的样子,就不会说出让你下午别来上班了这句话的。











  

  2.

  


  你来必胜客工作一星期了。



  这天,店长训话。



  “你知道咱必胜客的宗旨是什么吗?”




  “为人民服——食披萨!”你大声逼逼。




  “?”




  店长在你面前站定。




  像那个表情包“嘿,你个小崽子”一样,慢动作弯腰,探个脖子与你对视。



  你眨巴眨巴迷人的大眼睛,一副自信满满。



  他附上你的耳畔,悄咪咪的说。



  “Pizza and more~”

  

  “比,比萨按摸rua?”



  你小心翼翼学了个语调。



  标标准准中式发音。



  

  随后就被店长一个菜单砸过来,“给我滚,在学好这句话前不要回必胜客了,连招牌的广告都不会背算什么好员工?”



  “叛逆的鲁路修看过吗?在看见cc那胸肌(?)那身材,那美貌,你就没有眼馋过她手里的披萨吗?!你胃不行吧!”



  “给我滚到你该去的地方,好好读读书!”

  



  你捡起那份菜单,随着“咚”一声,后厨房们关上,从菜单里掉出了一个名片。




  “店长,要素过多真的不会被告吗?”




  你看着名片上的名字,低语。









  

  3.




  鸡茸金丝笋。



  面前这个身高还不如你高的小少爷。




  尽管他中英混杂的和你说着什么,但是你的目光——



  一直被他头上的角吸引。




  “这是角吗?”你戳戳。



  “给我松开!没礼貌没见识的仆人!那是笋!”小少爷恶狠狠说,一抬手把你不乖的手打掉。




  “是笋啊……”



  他倒是没搭理你接下来的话,只说了句“fao 漏 米”就带着你推门进去了。



  

  一推开门,一道强光闪过,你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怎么看都不算一个英文辅导班吧。




  这山,这水,这光——




  我的天,京阿尼也就这样了吧—




  上面一张红色大长横幅拉开。




  “欢迎少主莅临指导。”




  下面一排长得排场(河南话)看着也很有排场的男人,们。




  你摸了摸自己颤抖的中国心。



  结果一不小心摸到了自己的名牌——必胜客员工服还没脱呢。



  

  你在“人民群众”热切的注视下举了手。




  “厕所有人知道在哪儿吗?就那个打打打打大不留西。”






  

  

  4.



  你和他们中那个看起来有很发言权自称什么空桑管家的郭先生——你真的不太愿念他那拗口的名字。



  老实说,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有郭保友这样的名字呢?




  不知不觉的你就给说出来了。



  “那少…阁下又觉得我该叫什么呢?”他彬彬有礼,只是那笑看着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报菜名。




  “郭·保尔·柯察金·夫斯基。”但是你还是没过脑子就给说出来了。

  



  


  忽略掉这个小插曲,你们俩从人生哲学探讨到昨晚吃的好吗,人民群众过得好吗,袁隆平老先生是不是让你吃太饱了……这样的话题。




  你寻思着正常人都该被你烦死了吧,但那个郭管家已经是那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倒是你说的口干舌燥了,他还贴心的给你递了杯茶。



  “少主还真是一点没变。”他说,“您说了这么久,该轮到我了吧。您来这里就没有什么打算吗?”



  “有啊,学英语啊。”你抬起头,不假思索顺口说。




  “……”




  罕见的,他第一次沉默了。




  “您难道就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身世,比如说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变成孤儿?”他整理好表情,继续发问。



  他这个问题很有歧义哦。




  “不是。”你放下手中茶杯,用一副你这个孩子思想有问题的眼神看着他,“一个正常的孤儿会闲着没事想自己为什么这么孤儿吗?”




  “那正常的孤儿应该会怎样?”他倒是好奇,接了你的话茬。




  “选英雄时秒拿亚索,技能中不了几个,问号倒是敲的跟个祖安人一样。”这种问题还需要问吗?你瞧瞧。




  
  “您真的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会问您这个问题吗?”你看出来他的笑更渗人了。




  “难道,马萨卡……”你露出鄙夷神色。




  

  “你是我那素未谋面的爹?”



  你站起身,装作震惊的样子,要不是看手里面这个杯子很贵,一定也会顺势给打了,造个BGM。

  





  “失礼了。”锅包肉放下茶杯,向你示歉意,头也不回的走了,末了还扔了句你耳熟的话。



  “您真的很会给人添麻烦。”

  





  哼,小样。




  看着他的背影,你长舒一口气。坐回了原来的位子,整个人陷了进去。



  还好我机智,一看这就是诈骗团伙。



  要么就是传销。




  总有一天送你们上《今日说法》见撒贝宁的。

  












  5.



  新进来一位男子,说他叫“胡歌”。



  你连忙起身,领导人会晤般握住他的手开始晃。



  “失敬失敬,鄙人霍建华。”




  你看,传销车轮战!




  

  “少主,别闹了。”他一开口那股劝劲儿倒是打的感情牌。




  “我真的不是你们那什么少主。”你只能再次重复,为什么是重复,因为莫名其妙的从你到必胜客上班第一天起,就有长得五颜六色(词没用错)的人来喊你回家。




  但是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是不会这么容易受骗的,这年头被卖进山里的女大学生多少啊,是吧……警惕心还是要有的。


  随后他就给你现场来了段小作文。




  你听的有点儿懵,饕餮什么的不符合你这个唯物主义者的认知啊。




  “你先打住,我问啥你答啥。”



  “好,只要少主肯听鹄羹的话,鹄羹必定知无不言。”




  “我这样一个对金钱执念很深的人,绝对不可能是你们少主,毕竟你看这么大的地儿,这么大的房子,你看是吧?”你语重心长的劝他,说的倒也是实话,摸着自己装着必胜客披萨的胃说,女大学生出来打工兼职,说什么也得变成个富贵孤儿。



  “那不一定。”他说,“咱们还欠着九重天的钱呢。”



  “那再见吧,我已经是必胜客的人了。”斩钉截铁。没有家业的富二代,算什么富二代啊!




  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完了想起什么加了一句。




  “把那个头上张犄角的给我喊过来。”

  








  6.



  鸡茸金丝笋见你第一句就是一声划破天际的,“这是笋——!”




  你不予理会,反正你说是角就是角。




  “那个,鸡老师——”




  “是笋老师,仆人。”他抱臂撇嘴。




  这俩称呼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必胜客那那那那啥怎么说?”




  “Pizza and more”




  你心里跟着遛了几遍,心说这算学会了,到时候要是店长再说不行我就说这是老师教的不好,诶,对就是这样。




  “这句怎么连你都会。”




  “是你笨。”




  哼,长角的就是脾气冲,冲的跟自己是个张角要拿判牌判你似的。



  就这样,你出师了!

  




  出去后第一通电话是打给罪魁祸首店长的,因为你想和他说上一句亲切的。



  “今晚你老婆买菜超级加倍。”

  










  7.



  然后就恢复了正常的上班生活。




  直到那天店长拿出了一份“烤鸭披萨”。




  你扒拉着橱柜,顶礼膜拜的目光瞅着那新品,诚恳的发问。




  “这是咱们必胜客和隔壁全聚德的不伦产物吗?”




  店长按着你的肩膀,和蔼的语调指点迷津。




  “我再给你次机会。”




  “这是咱们必胜客和隔壁全聚德的爱情结晶吗?”




  这满满的求生欲。




  你看,这就是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




  “……不是,但…你想尝尝吗?”什么时候店长这么好心了?难道是里面加了什么神奇调料?




  调料碎片可难攒了,您可别给我嚯嚯没了。



  正当你快要接住的那一刹那,店长缩手,另一只手伸出来。



  “买了它!”




  “钱不够,不考虑。”你摆摆手。




  “莫要担心,你是空桑少主,有减免的!”




  “是吗?”你恍然大悟,“但是咱俩对话是不是破次元了,在这边打广告真的有人看吗?你等等?我在这边的设定是失忆啊。”



  说时迟那时快,哐嘡一声,门被推开,一个举着旗子的橘红色头发的元气少年向你走来。






  长的挺帅的。



  以至于你目不转睛盯着他身后俩鸭子看,一个看起来还很兄贵。




  你连忙拉了一旁也愣住的店长,在那名少年一个“爱——”字刚叫出来就被你一句。



  “店长回神,咱食材跑了啊!!!”




  打断了。









     空桑,


      “下一个谁去?”德州扒鸡问。












  

  8.




  你是一名普通的必胜客员工。



  今天被一个嘴甜的小孩子差点骗去做他后妈。

  要不是听到他亲爹那句中二满满的自我介绍,你估计已经被这孩子哄的拿着身份证上民政局了。



  

  最近店里经常来一些稀奇古怪的人,你都快习以为常了。




  

  “那谁?”




  “诶!”你应了一声。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在叫你?”店长问。




  “虽然我很想说心有灵犀但是事实上我们都知道这是设定咱店一共俩员工正好你我。”你熟练的背过一段话。



  “那好,你已经被加强了,出去送吧!”他给你递了一个外卖盒子。




  

  “海鲜披萨诶……好吧,让我看看收货地址。”你无奈的接过,心里祈祷不要太远。




  “—空桑。”




  算了,你想。



  先去喝点水再去送。








        空桑,

        拿着手机点外卖的麻婆豆腐给大家招招手,


        “准备开始战斗。”

   

评论(43)

热度(4836)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